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周”效果明显

2024-03-22 10:25: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3月19日,记者从市治超办获悉,由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各县区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周”治理行动,收到明显效果,有效保护了全市区域内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春季是道路货物运输比较繁忙的季节,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也会相对发生,给道路运输安全带来风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源头治超治限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周”治理行动,从3月11日开始至3月18日止。联合治超行动覆盖全市各区域,重点查处违法超限超载、擅自非法改装、危险品车辆运输安全检查。

连日来,路警强强联合,尽锐出战,采取执法协作、联勤联动、信息共享、应急处置、案件移交等措施,集中“亮剑”,精准打击。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克服夜间低温天气,全天候坚守岗位,保持高压治超态势。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逢患必除”的原则,在重点路段、桥梁进行不间断巡查。针对部分货车驾驶人为逃避检查,与执法部门“躲猫猫”的情况,执法人员认真分析货车的出行规律与轨迹,并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准打击,确保对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的整治态势。

经过一周的努力,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共开展路面点位巡查22次;认定超限车辆44台、超限比例100%以上的违法车辆20台,其中“百吨王”严重超限车辆7台;卸载货物2060吨;公安交警部门对44名驾驶员进行处罚,严厉打击了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特别是“百吨王”的嚣张气焰。

严查超限超载,守护交通平安。执法人员表示,将持续采取路警联合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执法,保持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不松懈,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