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加大约谈培训力度 上牢重点单位“防火锁”

2024-03-25 09:38: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自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消防救援机构在全面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的同时,积极采取多元化工作举措,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近日,结合前期排查整治成果,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全面强化约谈培训力度,组织全市“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集中开展现场约谈培训,指出突出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对策措施,最大限度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机制,紧密围绕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实际,锁定监管难点、重点单位和隐患场所,以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约谈培训中,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监督员齐上阵,通过火灾案例警醒、现场通报问题、宣传培训指导融合推进的方式,向社会单位解读火灾事故案例,传达省市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梳理汇总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通报各单位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以及在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针对性培训指导,督促各单位对照问题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将隐患问题列明台账,逐一对账销号,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全面压实责任,督促单位深刻分析本行业、本单位火灾危险性,把责任落实、把措施落细,自查用火用电安全,严格施工作业审批,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认真落实消防培训教育,实现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时监管、科学设防。

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推动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以约谈促履职、以演练促防范,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通过点对点、点对面等方式,对全部列管单位开展了一次约谈培训,并重点对13家受到行政处罚的社会单位进行了一对一警戒约谈。通过约谈培训,进一步敲响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警钟,有效提升了全市火灾防控指数,营造了高压强势整治的浓厚氛围。(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