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公交可以定制了!预约出行随需而至

2024-03-28 10:34:5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随着网约车的日渐盛行,用手机下个单坐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公交车也能手机预约、“随叫随到”了,您知道吗?

盘山县古城子镇区域内有11个行政村、18000余名村民,为满足古城子镇区域内乘客渴望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需求,盘山县双通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大力探索网约定制公交新模式,于3月25日起推出“鲶鱼定制公交”,为古城子镇区域内乘客提供更合理、更人性化的公交服务。

盘山县公交公司将传统公交固定线路与“定制车”相结合,可以提前和实时接受乘客的出行请求,依靠该公司智能调度中心根据乘客订单、车辆实时位置、当前路面交通状况等情况,安排车辆、规划路径,向乘客提供不定时、不定线、点对点的出行模式,实现“预约出行,随需而至”。

盘山县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可能发生线路变化比较多,组合性很大的情况,公司特选派了有丰富经验的驾驶员,驾驶“鲶鱼定制公交”,并提供咨询、导乘等服务,不断提升乘客的幸福感、满意度。同时,乘客也可通过“盘锦出行”APP,查看公交车辆实时位置,确保最方便快捷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鲶鱼定制公交”的收费标准也是十分亲民,2人起就可以约车,每人每次5元,可使用老年卡、折扣卡等公交卡,享受优惠。有出行需求的乘客,可通过“盘锦出行”APP、微信群或拨打电话18842799123等渠道,预约“鲶鱼定制公交”。

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鲶鱼定制公交”的推出,弥补了常规公交通达范围有限、线路设置单一的不足,是盘山县公交公司坚持创新发展、坚持服务民生的有力举措。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出新作为。(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