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政策宣传!守耕地 兴乡村 惠民生

2024-04-07 10:15: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进一步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增强全民耕地保护意识,推进乡村振兴,全面筑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开展以“守耕地 兴乡村 惠民生”为主题的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实践活动。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系统265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36支小分队,抢抓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发挥先锋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进企业,深入到全市44个镇(街)、395个村(社区),深入20家企业,与镇(街)、村(社区)、企业干部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剖析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宣讲耕地保护政策,讲解有关耕地保护的文件精神。同时,认真听取基层、企业和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解答企业临时用地、先行用地、新增建设用地办理和农民建房、设施农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范围等方面的疑问。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组织召开60余场座谈会,发放耕地保护政策明白卡6万余份,印发“一镇一图”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网格管理示意图88幅,“一村一图”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网格管理示意图790幅,发放耕地保护“八不准”“六严禁”“五不得”宣传海报3600余张,悬挂耕地保护宣传标语横幅400余条。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基层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然资源系统网格监管机制,开展全市范围内的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持“零容忍”,形成了耕地保护的良好局面。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转作风、提能力、增本领、强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扛稳耕地保护责任,保护好良田沃土,保障好粮食安全。(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