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萌萌哒!今春第一只鹤宝宝出生啦

2024-04-18 09:59:5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盘锦市鹤类繁育保护站今年第一只鹤宝宝出生啦!我市多年来坚持人工繁育丹顶鹤并野化放归自然今年又取得成果。

4月8日,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服务中心鹤类繁育保护站(以下简称鹤类繁育保护站)成功孵化了今年第一只鹤宝宝。据鹤类繁育保护站技术人员赵仕伟介绍,丹顶鹤幼雏从产卵到出雏大约需要31至33天孵化时间,这只鹤宝宝是3月5日由鹤类繁育保护站内种鹤产下的,经历了成年丹顶鹤自然孵化和人工孵化两个阶段。目前看,小家伙生命体征等方面正常,它很健康。

鹤类繁育保护站站长于长斌介绍,今年年初开始,鹤类繁育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就着手开展关于丹顶鹤繁育的各项工作了,包括消杀、储备食物等。他还说,目前,鹤类繁育保护站内的30对种鹤已产卵61枚,大家期待每一个鹤宝宝都能如期破壳,在辽河口湿地茁壮成长。

据统计显示,从2016年成年丹顶鹤产下第一枚卵开始,至2023年,鹤类繁育保护站共成功孵化356只丹顶鹤。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服务中心将不断加强对鹤类繁育保护站的各项管理工作,保护好种鹤,有序推进我市在“十四五”期间人工繁育500只丹顶鹤并野化放归自然计划,努力为全球复壮丹顶鹤种群贡献盘锦力量。(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