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扎实开展体育艺术科技辅修课程,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幸福学子

2020-12-11 14:03:47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盘锦市教育局出台了学校增设课后服务的新举措。自开展课后服务以来,辽河油田幸福小学秉承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经过数次改革和创新,创建“课后服务”的新典范,保障学生健康安全,让家长无后顾之忧。目前学校课后服务融体育、艺术、科技课程设置为一体,形成了一整套教育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管理制度完善的体育、艺术、科技社团活动课程。


服务教师精钻细研,教师游刃有余。一支由25名专业性强,业务精湛、团结协作、尽心尽职的优秀师资队伍组成。这里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的具备新理念、新方法的年青教师,大家互教互学,共同成长。
 

 
服务管理精细精准,家校共融共赢。课程设置在时间安排上为每周一到周五,依次为五年级到一年级每天一小时全员参加的模式开展活动。这也为我校语、数、外教师提供了至少每周一小时有效的教育教研时间。
 


 
服务措施多管齐下,助推学生德育发展。社团组建首次采用了高考录入模式,由学生和家长协商依次填报第一第二第三志愿,然后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所报志愿挑选成员,成立社团。达到家长,学生满意,教师也可以根据学生的特长进行挑选,这样将更有利于学生发展,学校形成阶梯式的培养,以备参加各级各类的比赛。
 

社团活动以幸福小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为根基,促使学生做最好的自己。以生动活泼自主发展为主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学生能够积极参加文明健康活泼的课外文体活动为工作目标。达到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目的!


学校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无论是强身健体的体育活动,还是陶冶身心的艺术课程,都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每一个学生在活动中找到自我增强自信成为更加全面立体的新时代好少年!(张东 记者李樗)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