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历史第一人!吴易昺美网晋级第三轮 中国男网再迎突破

2022-09-02 10:45:02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球员吴易昺迎来了美网男单第二轮的较量。

对阵葡萄牙选手博杰斯,吴易昺和对手上演了一场五盘大战,最终以3比2击败对手,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大满贯第二轮的中国男网球员。

吴易昺目前的世界排名是174位,对手则是第104位,双方此前还从来没有过交手。

从年龄上看,博杰斯比吴易昺年长两岁,但是巡回赛经验也并不算丰富,到本次交手前其职业生涯也一共只打过7场巡回赛(吴易昺是12场),其中有5场是发生在今年,取得了2胜3负的成绩。

此前在首轮比赛中,吴易昺已经创造了历史。3比0战胜赛会31号种子巴希拉什维利后,吴易昺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中国男网首位突破大满贯正赛首轮的选手。


但吴易昺赛后也显得十分冷静:“我是赢下大满贯正赛胜利的第一人,但我不希望只是这么一轮,既然赢了第一轮,就有第二轮。第二轮赢了,还有第三轮。”“我希望把自己的目光放长远一些,而不是说赢了一轮就完成任务或者怎么样,因为我们的终极目标也不是只是进前100,或者说大满贯赢一场球。”

的确,对于吴易昺来说,突破首轮之后,美网的考验还没有结束。对阵博杰斯的这场比赛,对抗从一开始就十分激烈,双方在第一盘比赛就战至抢七,博杰斯以7比3先下一城。

但第二盘吴易昺就立刻还以颜色,比赛又一次被拖入抢七大战,但这一次是吴易昺以7比4胜出。

随后博杰斯以6比4拿下第三盘,率先向着胜利更进一步,但吴易昺也毫不退让,第四盘在度给出回应,同样以6比4的比分拿下。

比赛来到最后的第五盘,吴易昺继续保持着顽强的斗志,经过一番相互破发的激烈缠斗,他在盘末阶段的第9局又实现关键破发,随后一鼓作气兑现了发球胜赛局,以6比4赢得了这最后一盘的胜利。

由此,吴易昺不仅创造了个人生涯的纪录,更是再一次创造了中国男网的历史。下一轮比赛中,吴易昺争取突破历史的脚步,还将继续。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