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新职业呼唤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2022-10-31 15:51:20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不能瞧不起产业工人。我们建设现代化,就要抓制造业,搞实体经济。一定要转变观念,大力培养产业工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的表述鲜明具体,如“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这为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也有力提振了人们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的信心。

近日,教育部发布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简介》,涵盖了与新版专业目录配套的中职、高职专科、高职本科全部专业简介,覆盖新版专业目录全部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的1349个专业。该版简介的发布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光明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