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5天新增超万例!这地疫情中心地铁公交停运、市民原则居家

2022-11-11 13:56:15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广东省卫健委10日通报,9日该省新增本土确诊200例(另有300例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507例。其中广州市确诊125例(另有298例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者2430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超2000例。近5天来,广州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万例。广州市卫健委表示,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

广州本轮疫情日增病例数11月5日开始陡增,当日该市新增1325例感染者,较前一日增加近一倍。

海珠区是广州本轮疫情的“风暴中心”。广州9日新增阳性2555例,其中,海珠区2369例。

海珠区近期新增感染者大部分来自凤阳街康鹭片区和赤岗街客村片区。广州市此前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增本土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空间狭窄的城中村,排出的病毒极易形成气溶胶,最好解决办法就是转运隔离,大幅度降低风险区域内的人口密度。该市正调集资源,展开转运。

10日深夜,“广州海珠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海珠区关于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决定11月11日0时至11月13日24时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市民原则上居家,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分时分区限流就近购买生活必需品或到小区、指定区域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的生活必需品。

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暂停服务。

各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实施封闭管理。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暂停服务。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药店、医疗机构、生活超市等行业和场所正常运行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10日表示,广州本轮疫情遭遇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全市8个区14所各级各类学校受到疫情冲击,当天(10日)开始,全市部分区实施中小学阶段暂停线下教学、幼儿园暂停返园。

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介绍,全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海珠区在连续多天强化社会面防控后,实时传播指数(Rt)10日降到了2以下(1.9),攻坚效果正逐步显现。各区防控形势各有不同,但多个区实时传播指数均未降到阻断阈值。

张周斌提醒,透过数据可以看到,疫情依然严峻,此次疫情病毒潜伏期较以往更短,只需1天就可完成感染到传播的过程,因此,连续核酸检测是确保能够及时发现感染和传播风险的最有效手段。(中国新闻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