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中国裁判,亮相世界杯!

2022-11-24 12:04:36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E组首轮西班牙7比0完胜哥斯达黎加,中国裁判马宁担任第四官员。

此前,世界杯小组赛B组首轮美国1比1战平威尔士的比赛中,马宁也担任了第四官员,上演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这也是中国裁判时隔20年再次执法世界杯。

为了世界杯开始“魔鬼训练”,经历四年终于入选

2018年,马宁、曹奕、施翔三人正式“成团”接受国际足联的考察,冲击世界杯,他们开始频繁出现在亚洲和世界各级别的赛场。那年,马宁已经39岁,为了入选,他开始“魔鬼训练”。

马宁介绍:“90分钟的比赛一般要跑10至12公里左右,有一次甚至跑了16公里”。为此,他每周进行6次体能训练,哪怕是出国时隔离在房间内也会保持每天6至8公里的跑动距离,保证在赛场上的充沛体能。

不过,能跑只是门槛,移动和选位才是裁判水平高低的分界线。“球员在场上想做的所有事都在我的预案中,那他就无法‘欺骗’我”。

四年里,三人经历了极为严格的体能与执裁能力考察,能力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今年5月,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公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裁判名单,中国主裁马宁和两位助理裁判曹奕、施翔入选。得知这个消息时,马宁和施翔正在阿曼,两人非常兴奋,抱在了一起。

从中国走向世界,中国裁判组即将面对世界顶尖球员,但马宁表示,他们只考虑执行规则而不是球员的名气。“当我进入工作角色,我考虑的是执行规则,对方是谁跟我没有太大关系”。马宁说,自己从小就热爱足球,小时候,世界杯是只能出现在梦里的梦想,2011年,当他成为国际级裁判,执法世界杯的梦想变成了目标。“现在我的目标实现了,执法好世界杯的比赛,成了我的责任”。

马宁希望,从他们参加世界杯开始,以后每一届世界杯中国裁判都能参加,甚至走得更远。(央视新闻)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