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华晨宝马20岁!

2023-05-18 15:32:00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5月18日,是华晨宝马的20岁生日。

当天,华晨宝马在铁西里达工厂举行活动,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回顾过去,述说现在,展望未来。

在辽宁,这匹“马”快速奔跑。2010年以来,累计投资近千亿人民币,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生产布局。

在辽宁,这匹“马”引链成群。目前,共有120家核心供应商落地辽宁。2022年,华晨宝马在全国的零部件采购额超730亿元,其中60%来自辽宁。

在辽宁,这匹“马”助力振兴。华晨宝马连续17年均是沈阳市最大纳税企业,2022年税收贡献达485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宝马在中国的业务实体为超过3万人提供了高质量就业机会,其中有近2.6万人在华晨宝马工作。

当天,宝马集团又宣布两大重磅消息

1、将于2026年起在沈阳投产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纯电动BMW新世代车型。同时,与之配套的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全面动工,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24万平方米,是现有动力电池生产面积的5倍。

2、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启用。该设施包括19个新的实验室,其中17个专门用于测试新能源车,进一步强化了宝马本地化新能源车全流程开发和验证能力。

活动现场,宝马集团重申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与承诺,强调将和中国伙伴一起奔向共创共赢的新未来,并宣布将加快在中国沈阳的投资扩产,集中发力电动化车型的本土研发、生产和动力电池迭代,进一步贯彻“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集团战略,全面融入中国及辽宁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辽宁,宝马。携手同行,共创未来。(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