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美国警察打死非裔少年 当地民众抗议警方暴力执法

2023-06-12 16:01:32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9日爆发示威活动,抗议者谴责警察枪杀一名14岁非洲裔少年。当天,警方公布了事发时的执法录像。

警方表示,本月1日,理查德森涉嫌对奥罗拉一家商店实施持枪抢劫。执法录像显示,警察对逃跑的理查德森实施追捕,之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理查德森被按倒在地,随后腹部中枪。不久后就失去了意识,随后死亡。

警方表示,理查德森携带了枪支,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时,理查德森的手就放在腰带附近;但是理查德森的家人和律师认为,当时理查德森正在投降,他伸手去拿枪是不合理的。

此外,理查德森的律师还指责警方,直到发布会前才告知他们理查德森携带的并不是此前声称的“半自动手枪”,而是一把危险性更低的“弹丸枪”。律师认为,警察隐瞒这一关键信息是为了避免激怒当地居民。目前涉事警察已经被停职,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9日,数百名奥罗拉民众举行抗议,谴责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问题严重。(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