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解放军计划2027年前统一台湾”?中方回应

2023-07-04 14:27:25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6月30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美全国新闻俱乐部活动上称,中国希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亚洲霸主,并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军力超过美方。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军力,计划2027年前统一台湾。美应优化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技术,维持美军决定性优势和战备能力,慑止战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美方一些人居心叵测、混淆是非,反复炒作“中国军力威胁论”,实质是为自己搞军备扩张、维持军事霸权、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寻找借口,为挑动台海紧张、推进“以台制华”制造抓手。

我要指出,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定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军力的增长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有助于维护亚太和世界和平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抹黑中国,停止穷兵黩武,停止操弄台湾问题,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