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顺利合龙!明年通车!

2023-09-06 11:14:14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9月5日下午,随着桥面板架设落位,广西上林至横州高速公路西津郁江特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桥建设全面进入全桥合龙冲刺阶段,为明年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西津郁江特大桥是上横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1190米,主桥长68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其中边跨为混凝土梁,次边跨、中跨为钢混叠合梁。本次合龙的边跨Z1节段长12米,单件起吊最大重量约34吨。

        据了解,施工单位联合监控单位严格把控首节段钢梁安装精度,在边跨合龙前对钢梁安装做持续监测,采集并分析钢梁受温度影响值,确保边跨顺利合龙。经过现场实测,大桥北岸边跨合龙误差为5毫米,实现了毫米级误差精准合龙对接。

        上横高速公路是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中交通网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林、宾阳、横州直接联系的纽带,助力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