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日本民众计划提起诉状!

2023-09-06 11:15:13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逾百名日本民众计划本周集体向法院提起诉状,请求裁决停止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

        法新社9月4日报道,原告超过100人,包括福岛及周边地区的渔民。他们计划8日向福岛地方法院提交这一诉状。

        原告方说,日本政府曾称做出核污染水排放决定前将征求本国渔民的同意,但前者背弃了承诺,“无视福岛及日本全国渔业组织的强烈反对,执行错误政策”。

        “排放(核污染水)加深核事故受害者的苦难,永远不能被允许。”原告方的声明说。

        日本不顾其国内和国际社会强烈反对,于8月24日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海,排放过程可能持续20年至30年。日本共同社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八成日本受访者认为日本政府就核污染水的说明“不充分”。(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