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西班牙私企成功发射自研火箭

2023-10-08 11:18:56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新华社马德里10月7日电(谢宇智)7日,西班牙航空航天运载公司研制的可回收“缪拉-1”火箭从该国西南部一处基地成功发射升空。这家私营企业说,这是欧洲私企首次成功发射自研火箭。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枚“缪拉-1”火箭约三层楼高,载荷能力为100公斤。7日凌晨,西班牙航空航天运载公司从西班牙西南部韦尔瓦地区一处基地发射该火箭。火箭在飞抵距地表46公里的高度后返回,坠落在韦尔瓦附近的大西洋海域。整个飞行过程持续约5分钟。

  西班牙代理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庆祝“第一枚百分之百采用西班牙技术的火箭”成功发射。

  这是“缪拉-1”火箭经历的第三次发射尝试。今年5月,西班牙航空航天运载公司因天气原因推迟首次发射。6月的第二次发射尝试因技术原因在最后时刻被中止。

  西班牙航空航天运载公司本次发射目标是对该公司研制的火箭进行飞行测试,并收集技术信息以改进设计。在“缪拉-1”火箭成功发射后,该公司将继续开发“缪拉-5”火箭。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缪拉-5”火箭将具备单次将半吨载荷运送到地球轨道的能力。预计“缪拉-5”火箭将于2025年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进行首次发射。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