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侦察机密集出动!这两个国家,向边境增兵!

2023-10-11 16:10:53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在巴以爆发新一轮大规模冲突的同时,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局势也日渐紧张。8日,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国防军相互炮击。9日,有武装人员越过黎以边境线并与以军发生交火,数名武装人员被打死。之后,以色列炮击了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以色列当天扩大了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炮击范围。此外,以军侦察机在黎南部上空密集飞行。以色列军方9日称,以军当天还出动直升机对黎巴嫩南部部分地区实施了空袭。黎巴嫩真主党当天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有三名成员在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的袭击中死亡,作为回应,黎巴嫩真主党当晚向以色列位于布拉尼特和阿维维姆两地的军营发射了火箭弹和迫击炮弹。

      随着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以色列与黎巴嫩方面正在迅速加强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存在,双方正在向以黎边境增兵。与此同时,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加强了在黎以边境沿线的巡逻,联黎部队9日称已经与有关各方进行了联系,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升级。目前以色列军方已要求靠近以黎边境的28个以方村庄的居民躲进防空洞,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箭弹袭击。而许多居住在边境地区的黎巴嫩民众已经逃离了家园。

      以色列和黎巴嫩尚无外交关系,迄今未解除敌对状态。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