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价格暴涨!日本西红柿限购,怎么回事?

2023-10-18 13:20:51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受今年夏季日本多地持续高温的影响,近期日本国内的西红柿等多种农作物出现减产,其中西红柿的价格已经涨至十年来最高水平。

       近期日本国内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在日本首都圈埼玉县的一家超市,以4个一盒装西红柿为例,这里的售价是646日元,约合人民币31元。据日媒报道,目前日本国内西红柿价格已经涨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两个月内涨幅超过六成。主要原因是今年夏季日本持续高温,影响了西红柿的生长,有的地区收成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由于供货量不足,甚至已经有超市开始对西红柿进行限购。

       除了西红柿之外,还有多种蔬菜受到了夏季高温的影响。在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当地市场上西兰花的供应量只有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价格是往年同期的近两倍。在北海道,胡萝卜出现减产,价格同比上涨了两成。此外,萝卜、茄子、青椒、大葱等多种蔬菜,都出现产量下滑、价格上涨,增加了日本消费者的支出压力。(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