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俄新型无人机“手术刀”问世

2023-11-07 13:10:16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11月2日报道,在顿涅茨克民兵组织“东方营”的参与下,利用民间资金自主研制的新型“手术刀”无人机问世。新无人机的全部技术参数尚未披露,只提到它的航程增加。相较于量产型无人机,它的主要优势在于价格——是“柳叶刀”无人机的十七分之一。

订货方代表称,“手术刀”的外形与著名的“柳叶刀”巡飞弹相似,但二者任务不同。经过一系列测试后,“手术刀”证明自己能在“柳叶刀”达不到的远距离工作。

“东方营”在自己的“电报”频道上写道:“这款产品类似于‘柳叶刀’,在某些技术参数上丝毫不逊色。这是增加可得性的必要花费。现在‘柳叶刀’的数量不足,这是事实。我们的任务不是制造竞争,我们想用必要的杀伤工具来增援前线。”

军官亚历山大·霍达科夫斯基说,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在未来短期内把这种廉价、高效的新型远程无人机投入批量生产。(参考消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