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辽宁省三地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2023-11-17 15:51:57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日前,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开展了第四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申报评审工作。经市县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将80个申报单位列入第四批先行区创建名单,我省康平县、新民市、彰武县榜上有名。

我省扎实推进先行区创建工作,通过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强化力量协同,逐项推进落实。要求承担先行区创建任务的地区主动担起责任,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务实高效推进。对标农业绿色发展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农业资源保护、产地环境治理、农业生态建设、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探索不同区域、生态类型和主导产业的农业绿色发展模式。聚集资源要素,创新方式,优化环境,促进发展,引导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要素向先行区汇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我省将注重宣传引导,总结先行区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介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引领带动同类地区农业绿色发展。(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