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这家银行,宣布解散!

2023-11-20 14:11:59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11月13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发布批复,同意华夏银行收购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其全部资产负债、权利义务并设立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庄路支行及北京庞各庄支行。

这是今年以来,首个股份行获批吸收合并旗下村镇银行并将其转设为支行。

根据批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同意华夏银行受让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10%股权、受让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10%股权。

同时,批复显示,同意华夏银行设立华夏银行北京康庄路支行及北京庞各庄支行,并要求华夏银行督促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按规定办理法人机构解散等相关事宜。

此外,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要求华夏银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成收购事项,并做好机构、业务、系统、人员等交接工作。

据企查查,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是由华夏银行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根据华夏银行2022年年度报告,华夏银行持有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80%股份。(央视新闻)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