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即时新闻

辽宁省新认定5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3-12-22 11:31:15  来源:盘锦号-即时新闻

近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认定沈阳市浑南区、沈阳市法库县、大连金普新区、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丹东东港市5个县(市、区)为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为沈阳“最年轻”的城区,浑南区近年来通过举办“沈马”“国际赛艇大师赛”等精品IP赛事,开展夜游浑河、国际滨水市集以及无人机表演、全息互动投影等项目,不仅将浑河外滩营造成时尚打卡地,也让这里逐步成为满足“体、演、展、食、游、购”等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城市时尚体验新场景。

法库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悠久的历史文化,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级旅游景区等,成为助推其全域旅游深度开展的坚实支撑。

金普新区拥有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景点4个、3A级旅游景区景点5个,全国红色经典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6个。2023年,拾贝湾梦幻水乐园项目正式运营,成为网红打卡新地标。

新宾满族自治县森林覆盖率达75.8%,域内大小溪流1750余条,是辽宁省绿色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世界文化遗产清永陵、迄今保存最完好的女真族山城赫图阿拉城都坐落在这里。以2处人文类景区、7处生态类景区为依托,新宾打造了启运文化之旅、生态之旅、民俗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

东港市自然资源得天独厚,集“山、海、泉、岛、河、港、沼”七大要素于一地。这里的北黄海温泉是全世界仅存的五处海水温泉之一,大孤山景区是我省保存较完整的古建筑群之一,4A级旅游景区大鹿岛碧浪白沙、古迹众多,4A级旅游景区獐岛可品尝地道海鲜。(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