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文化教育

评书小段 《架起银企连心桥》

2020-12-11 15:21:58  来源:盘锦号-文化教育

          
 

          银企合作税为媒,这个事情做的美,
          架起一座连心桥,纾困解难真情味!
 话说,就在今年的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犹如山洪猛兽席卷全球!这在人类的历史上都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这也让盘锦市经济开发区里的企业猝不及防,遭受重创!
封城了、封路了、停工了、停产了!我的妈呀,咋办吧!这不是要命吗!这产品运不出去资金就回笼不了,资金回笼不了就没有钱购进原材料,没钱购进原材料就没法继续再生产!这一大啪啦人,不是要喝西北风吗?完了,这眼睛直了,头发白了,没有觉了,腮帮子瘪了。你们说可咋整吧?
盘锦市经济开发区里的企业—盘锦金利恒有限公司的康总顶闹心了,那架势把他急的,坐卧不安,成天在办公室里转圈儿,一根接一根地抽烟,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打蔫儿。你说这没有资金周转,这么大个企业不是要玩儿完吗?200多号人,不眼瞅着要成大眼儿灯了吗?这便如何是好哇!
咋的,你以为光他着急呀?这盘锦市经济开发区的税务部门那也是“压力山大”,心急如焚哪。疫情严重,经济不能停,社会运转不能停,纳税缴费服务不能停啊!他们高度重视、连夜开会、挖空心思、集思广益,面对企业遭受的严冬,盘锦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一班人,带领干部们在拼命想办法!

 


 
局党委会决定,全面启动辖区内大小企业凭借纳税信用等级申请银行贷款联络工作,“银税互动”动起来!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说:各部门按照“银税互动”工作责任分工,会后立即行动,联络银行与企业对接,我们尽可能向银行提供全面、准确的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实现“银企合作”,尽最大可能为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伸出援手。大家一致说,这个办法太好了!
银行张行长也正琢磨这事呢。张行长对税务人员说,我们建设银行响应国家号召正在开展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云义贷”、“云税贷”、“云电贷”,以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尤其对诚信纳税企业帮扶力度要空前加大!
张行长啊,这太好了!我们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辖区内正好有不少A级的纳税信用企业现在急需资金周转,明天我们就把他们请到我们税务局,你们双方坐到一起好好谈谈吧!
好!就这么定了,咱们明天见!   

 

 
接到了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通知,这把金利恒的康总、鸿程药业的总经理,还有这个老总那个老总乐得是眉开眼笑,齐声夸这办法真妙!都说,这回我们企业可有救了!
赶紧给我们贷款200万,给我们也贷款200万,给我们贷款100万…那架势,可不得了喽,左一笔右一笔,全部落实到位!您瞅瞅这盘锦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会议室里,那是气氛融洽,激情洋溢,张张笑脸都是满面春风!那金利恒的康总高兴的,当时就赋诗一首。他说,我们的税务部门真是: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心系企业,弥足珍贵。
      六稳六保,减税降费,牵线搭桥,帮扶结对。
      银企合作,税务为媒,企业得到,大大实惠。
      有了资金,复工复产,我们一定,重放光辉!
  
 好,好!康总说出了我们的心声!谢谢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领导为我们排忧解难!谢谢建行张行长为我们及时贷款!
    您再看看鸿程药业的财务老总闫女士,那高兴的竟然跳起了《小苹果》!“我是一个小呀小苹果,今天我呀多么快乐”
这正是:
          若把企业挂心间,好的办法就出现
          若把企业当亲人,山也转来水也转
          银企合作税为媒,三方全都笑开颜
          这座美丽连心桥,越搭越好助发展!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