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文化教育

不忘初心 有诗为伴 ——元禧盘锦首届诗朗诵沙龙圆满召开

2022-07-20 14:25:04  来源:盘锦号-文化教育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诗词爱好者的朗诵水平。7月17日上午,元禧盘锦首届诗朗诵沙龙成功举办。
盘锦市朗诵协会主席安宁、盘锦市百姓春晚总策划总导演陈子玉、盘锦市戏剧曲艺艺友联谊会会长王寿东、盘锦市朗诵协会副主席小凡、刘建国、戴景芳、中国朗诵联盟高级专员、中国朗诵之王第四届一等奖获得者刘大林、盘锦市老年大学、辽河油田老年大学朗诵及文学老师周静、盘锦市朗诵协会辽河油田分会副主席吕春旭,以及来自我市的朗诵爱好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盘锦市朗诵协会主席安宁、盘锦市戏剧曲艺艺友联谊会会长王寿东致词。
传承经典,“悦”读诗词,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中华文化从未断流。活动现场,朗诵爱好者们轮流站上舞台,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热情诵读了中华经典优秀诗作。刘大林的《请到我的诗里来》赢得了满堂喝彩。《月光下的中国》抒发了宁静、祥和的祖国;《我爱红海滩》、《故乡的小河》、《那山那水那故园》再现了对家乡的爱恋思念;《致橡树》的唯美,《沁园春•长沙》的雄心壮志,《军嫂的情怀》、《八一颂》让人铁血沸腾……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元禧公司策划推广,总经理刘倩以加强中华经典文化传承为目标,通过经典诵读、诗词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将经典文化与时代背景紧密结合,深度挖掘经典文化背后的内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活动还得到了盘锦市朗诵协会、盘锦市百姓春晚、盘锦市戏剧曲艺艺友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专家老师的亲临指导与点评让朗诵爱好者受益匪浅。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