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英模伴我成长——建党百年写给青少的故事集》(融媒书)首发式暨“红色经典 故事传承人”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1-07-01 11:27:02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四史”宣传教育,6月30日,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沈阳举办了《英模伴我成长——建党百年写给青少年的故事集》(融媒书)首发式暨“红色经典故事传承人”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教育厅、共青团沈阳市浑南区委、辽宁教育出版社等单位,辽宁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东北新闻网、盘锦新闻网等媒体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出席活动。


 《英模伴我成长——建党百年写给青少年的故事集》是辽宁省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出版物之一,由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从100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民政部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优秀党员中选取了100名英模人物,采用生动的叙述方式和语言风格,深情讲述英雄模范们的感人事迹,运用扫码听故事的形式,丰富和提升阅读体验,帮助广大青少年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同时,在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下,东北新闻网、辽宁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盘锦新闻网、陶爸讲故事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依托本书共同举办了“迎百年华诞 赞百位英模——我是红娃宣讲员”的风采展示活动。全省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录制音、视频作品,讲述英模故事,争做红色经典故事传承人。经遴选,200余部作品入围,并在有关媒体陆续发布。为鼓励更多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特向表现优秀的少先队员和指导教师颁发了“红色经典故事传承人”荣誉证书。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