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达“灾害级别”,医疗体系遭重创

2022-09-01 15:53:33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近段时间,日本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重灾区。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8月31日18时15分,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800例,新增死亡病例338例。近一个半月以来,日本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达到约19万例。日本8月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已超过5000例,为单月新高。

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发布的疫情分析报告称,日本全国病床使用率居高不下,医疗系统负担很大。重症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呈现增加趋势。

日本媒体28日警告,正在日本肆虐的第七轮新冠疫情未见好转迹象,且死亡病例增长势头已经超过先前最严重的第六轮。

日本多家医院近日发布联合声明称,目前的疫情蔓延已经达到了“灾害级别”。日本多地医疗资源紧张,不仅需要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难以收治,有时其他疾病患者的手术也不得不推迟。

日本医生:我们诊所接诊能力有限,不得不拒绝了很多患者的预约。这波疫情增加的不单是感染者的人数,医疗体系内也有很多人感染。医院运转已开始出现问题,医疗资源严重不足,所以被医疗机构称做“灾害级别”。

与以往六波疫情相比,日本的第七波疫情中感染和死亡病例都远超之前的多轮疫情,老人致死率高。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7月上旬以来,新冠死亡病例中有95%是年龄超过60岁的患者。专家表示,本轮疫情死亡病例显著增多主要是由于“多器官衰竭”致死的老年患者数量较多。

在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仍宣布对防疫措施进行放宽调整,还宣布放宽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入境政策。日本防疫专家此前曾警告说,日本这一轮疫情的峰值还未到来,今后单日死亡病例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