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俄驻阿富汗使馆门口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2022-09-07 09:25:01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俄驻阿富汗使馆外发生爆炸 包括俄方人员在内6人身亡

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外5日上午发生爆炸袭击,俄外交使团两名工作人员在爆炸中身亡。阿富汗官员说,另有4名阿富汗平民身亡,多人受伤。

美联社援引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立德·扎德兰的话报道,安全人员在使馆外发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并向其开枪,随后发生爆炸,不清楚是袭击者引爆携带的炸药还是射击导致炸药爆炸。

俄罗斯外交部说,爆炸发生在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领事处入口外,一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引爆了爆炸装置,造成两名俄方人员身亡。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当时有不少阿富汗人在入口外等候有关签证的消息。爆炸发生时,一名俄方人员正在念一些签证申请者的姓名。

路透社援引警方发言人扎德兰的话报道,4名阿富汗平民在爆炸中丧生,另有至少10人受伤。

俄驻阿大使馆正与调查此事的阿富汗安全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这毫无疑问是恐怖袭击。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俄使馆已强化安全措施,阿方也增派了人手。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谴责这起袭击,呼吁阿富汗临时政府采取措施保障民众和驻阿外交使团人员安全。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塔利班去年8月重掌阿富汗政权以来,阿富汗全国范围内暴力事件显著减少。但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近期多次发动袭击,造成重大伤亡,袭击目标包括学校、宗教场所和公交车等。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喀布尔俄使馆附近的爆炸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9月5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省分支在“伊斯兰国”网站发布消息,宣称对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馆门前的袭击负责。

此前俄新社援引路透社的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宣称对5日发生在喀布尔的俄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的爆炸事件负责。(新华社)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