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双减”考核!未达标学校将被亮“黄牌”

2022-09-15 15:00:50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内“双减”达标考核工作。重点考核各地各校在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及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国家和省“双减”改革政策,以及学生和家长对校内“双减”改革满意度情况。考核时间从今年9月开始至12月结束,以各校自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督促整改和省教育行政部门抽查方式进行,对于“双减”考核未达标学校将亮“黄牌”。

省教育厅制定印发了“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内‘双减’达标考核指标(2022年版) ”,明确了学校自查(2022年9月至10月),各校对照达标考核指标进行自查,并开展本校学生家长满意度测评;学校整改(2022年10月至11月),各校根据达标考核指标和学生家长满意度调查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检查(2022年11月至12月)三个阶段。

据了解,学生家长满意度测评在辽宁本次校内“双减”达标考核中占比达20分。学生家长满意度若低于15分,学校将被直接评定为“不达标”。省教育厅对“不达标”学校亮“黄牌”,约谈校长,全省通报,取消学校和校长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此外,对于达标考核通过率低的地区,将约谈教育局负责同志,并通报给各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