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正式成立

2022-10-10 10:50:48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10月9日,来自国内外10家知名认证及检验检测机构在沈阳召开了“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理事会单位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等人选,正式启动“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工作。

“辽宁优品”认证工作是辽宁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六大工程”中质量品牌创建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通过综合评价和认证手段开展“辽宁优品”认证工作,联盟成员机构将在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业务范围内从事“辽宁优品”认证,并对其认证的产品或服务开展有效监督。认证联盟的成立,搭建了认证机构相互交流和服务辽宁品牌建设的平台,可充分发挥省内外、国内外认证资源,以认证手段助推我省质量提升,为全面培育、打造我省高端质量品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今后,“辽宁优品”国际认证联盟将明确使命、信守承诺、规范认证、强化管理,重点结合我省地域特点,围绕优势产业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行机制,由第三方认证机构评价出社会认可、符合品牌发展规律的“辽宁优品”。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