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三地获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基地

2022-11-22 09:20:50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11月19日,在生态环境部举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和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被命名为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沈阳市棋盘山地区被命名为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目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不仅反映了一个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也彰显着一个地区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实现保护与发展共赢的努力与实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截至目前,我省已创建7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4个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