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正式交付!首次“飞”入海外市场!

2022-12-19 11:07:20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18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交付首家海外客户印尼翎亚航空,这是中国喷气式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在交付仪式现场,中国民航局向中国商飞颁发《出口适航证》。随后,中国商飞向翎亚航空移交交付纪念钥匙,这也标志着这架飞机正式交付。

中国商飞营销委主任 张小光:这是我国喷气式支线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对于构建“一带一路”新发展格局、服务于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中国商飞将努力融入全球民航市场,适应全球民航的运行理念、管理理念和运行环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企业。

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程支线客机,航程2225至3700公里,具有良好的高温性能、抗侧风能力和夜航运营性。而印尼岛屿众多,有着广阔的支线航空市场潜力,ARJ21飞机的能够很好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需求。

印尼翎亚航空机长 沙赞:我们公司、管理团队,包括专家,对ARJ21都有极大的热情、期待和信心,每个人都很期待在雅加达见到这架飞机。
(央视新闻)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