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省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正式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2023-03-06 10:45:22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3月1日,辽宁省省长李乐成与白俄罗斯外交部部长阿列伊尼克在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辽宁省与白俄罗斯共和国布列斯特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被纳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月28日至3月2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成果。

布列斯特州位于欧亚运输走廊的十字路口,是白俄罗斯的工业和文化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延伸和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近年来,辽宁省与布列斯特州高层交往密切,举办两省州“云对话”系列活动,并在经贸、教育、基建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双方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是辽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元首外交的重要举措,为助力中国—白俄罗斯“地方合作年”作出了辽宁贡献,是新时代“辽沈战役”外事战线首战首胜的丰硕成果,将为中白两国友谊续写佳话,为辽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搭建新桥梁、开辟新渠道。今后,双方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以友城关系为纽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交流内涵,携手打造中白两国地方合作的新样板。(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