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专家现场核实!旅美大熊猫最新近况

2023-04-10 14:34:13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连日来,网友们对美国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美香”“添添”和“小奇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给予高度关注。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近日派专家前往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经专家现场核实,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控等均符合大熊猫饲养管理和健康管理标准和要求,大熊猫“美香”“添添”和“小奇迹”身体健康状况总体良好。

目前“小奇迹”身体健康、生长发育良好,体重已超过90千克。大熊猫“美香”和“添添”存在的高血压和关节炎等老年大熊猫常见病,在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的专业治疗和精心护理下,相关症状得到良好控制;腹水在老年大熊猫中较为常见,“美香”曾出现轻度腹水,经治疗后已得到有效控制,后续将持续加强健康监测。

自2020年“小奇迹”出生后,中美双方已明确大熊猫“美香”和“添添”不再参与繁育,史密桑宁国家动物园未再对大熊猫“美香”和“添添”进行人工采精和人工授精等操作。大熊猫“小奇迹”尚未成年,生长发育还未成熟,尚不能参与繁殖。(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