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预计1.2亿人次!超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2023-04-28 14:31:25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全国各地餐饮、住宿、出游热度持续攀升,交通出行旺、文旅消费旺、景区人气旺,多地提前进入“超旺季模式”。

截至26日14时,全国已售出“五一”假期火车票6391.7万张。为引导旅客错峰出行,铁路假日运输提前至今天启动。 

今年“五一”假期的铁路运输期限将从4月27日开始,一直到5月4日,共计8天。假日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0%,超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日均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900万人次,超历史最高峰日10%以上。

总台记者 张磊:今天是“五一”假期铁路运输第一天,兰州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预计单日发送旅客数量将达到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截至今天(27日)上午9点,兰州车站已发售各类车票41.33万张,其中,北京、成都、西安,以及甘肃省内的敦煌、嘉峪关方向的车次车票最为紧俏。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客流动态,通过加开临时列车和加挂客车等方式,增加客车数量。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发送旅客6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0万人次。其中,4月29日,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为今年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沈阳局计划增开临时旅客列车84.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60对;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62对,普速列车加挂150辆,在客流高峰日增加客座能力11.6万座。其中,北京依然是旅客出行最热门方向,增开21对进京方向直通临客,在高峰日增加北京方向能力4.6万座。(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