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杭州亚运会将全程智能办赛

2023-06-15 13:26:43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北京6月14日讯(记者姜天骄)6月15日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国新办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相关筹办情况。

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周进强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部报名参赛,其中有很多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亚洲各国、各地区体育健儿对杭州亚运会充满期待,热切期盼来到中国、来到浙江,共襄盛举。这充分说明杭州亚运会是亚洲体育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显示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骄人成绩和强大吸引力。

亚运会比赛将在杭州以及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6个赛区举办。目前,56个比赛场馆全部完成赛事功能验收,具备赛事运行功能。杭州亚组委将赛事筹办与服务民众充分结合,亚运会因疫情延期后,亚运场馆全部惠民开放,截至目前,已接待市民健身超过800万人次。亚运会后,各比赛场馆将继续坚持惠民开放,并定期组织体育赛事、文化演出等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浙江省副省长李岩益介绍,亚运会强化专业细致的服务保障。构建起覆盖礼宾、抵离、交通、食宿、医疗等各环节全周期的赛时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全国首个数字观赛服务平台,为亚运观众提供购票、出行、观赛、旅游等“一站式”线上服务。目前,已招募培训5万名赛会志愿者、142万名城市志愿者,努力让来宾在浙江感受到家一般的舒适温馨。

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市长姚高员在发布会上介绍,将全程智能筹办亚运。迭代升级数字化办赛平台“亚运在线”,打造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推出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火炬手,上线亚运PASS,落地自动驾驶、智能公交等应用,以数字化手段提升筹办工作效率和服务保障效能,充分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经济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