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首届海合会-中亚国家峰会强调加强对话与伙伴关系

2023-07-20 14:36:41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7月19日电(记者胡冠)首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中亚国家峰会19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海滨城市吉达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对话与伙伴关系。

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等6个海合会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5个中亚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海合会秘书长布达维出席了本届峰会。

联合声明强调,应加强双边和多边政治协商以实现地区和国际的安全与稳定并应对各类挑战,同时应确保供应链、物流、通信、粮食、能源等领域的安全,加强绿色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增加商业和投资机会。

下一届海合会-中亚国家峰会将于2025年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