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大运会来了!

2023-07-28 10:17:36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7月28日,万众瞩目的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正式拉开大幕。这是继2001年和2011年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体育盛宴之一,每届大运会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学生运动员参与角逐。“成都成就梦想”,这是成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7月28日到8月8日,成都大运会精彩不断、好戏连连。

1

看点一:开幕式简约精彩

28日晚,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举行。据悉,本次开幕式遵循“简约、安全、精彩”原则,演员、志愿者规模将近2000人,整体时长不到100分钟,文艺表演则压缩到15分钟。

开幕式的主题也与成都大运会口号“成都成就梦想”相呼应。15分钟的文艺演出《青春追梦》由《青春之光》《青春活力》《青春友谊》三个段落组成,着重从情感和精神层面展现青年人的良好风貌。

据总导演陈维亚介绍,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呈现出更多的精彩,开幕式中也融入了很多创意巧思,让必要的仪式环节更加难忘,艺术含量更高。高科技的充分运用也使得更多创意能在有限的时空中实现,让场上充满艺术想象和空间感。

2

看点二:射箭水球率先开赛

在开幕式的前一天,射箭和水球两个大项率先开赛。中国大学生射箭队出战了反曲弓比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成都大运会上的首次亮相。

经过一天的角逐,在男子反曲弓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四分之一淘汰赛止步。女队则先后绝杀波兰和印度,晋级女子反曲弓团体决赛。

水球比赛是本届大运会第一个开赛的水上项目。27日下午,中国男队在水球小组赛中迎战第一个对手格鲁吉亚队,最终7:13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

3

看点三:中国运动员冲击大运首金

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29日进行的武术项目中产生。29日上午,男子南拳比赛率先打响,四川运动员曹茂园代表中国队出战。

据悉,曹茂园5岁开始学习武术,至今已经坚持20余年。目前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的他,参加过许多比赛,也获得过全国、省、市各级比赛冠军。

为了备战大运会,曹茂园和队友们赛前进行了28天的封闭训练。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希望能在家门口拿到金牌。

4

看点四:新秀老将齐聚成都

大运会素来有“小奥运会”之称,无数体育名将从这里开启了传奇职业生涯。

本次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由700余人组成,其中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100余所高校的411名运动员将参加大运会全部18个大项的角逐。

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2.9岁,411名运动员中,有387人是首次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344人首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只有24人曾参加过往届大运会。

换言之,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将由新人挑起大梁。不过在一众小将中,也有不少大众熟悉的面孔。例如,跳水运动员张家齐、游泳运动员张雨霏、覃海洋以及体操运动员邹敬园和张博恒等人,都将出现在成都大运会的舞台上。

28日晚,成都大运会将正式开幕,全世界青年运动健儿的梦想将在这里汇聚。

这个夏天,成都成就梦想。

(中新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