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全国首批!正式批准!

2023-09-18 10:25:21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记者9月16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江苏省泗洪县等6个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日前正式获批。这也是全国首批正式批准的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这6个县(市)分别是泗洪县、沭阳县、泗阳县、兴化市、靖江市、泰兴市。自然资源部表示,6县(市)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强生态空间的保护和管控,严守城镇开发边界,严控新增城镇建设用地,做好分阶段时序管控。同时,还要加大存量用地挖潜力度,推动地上地下空间复合利用,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获批的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还明确6县(市)要不断提升城乡空间品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优化中心城区空间结构和用地布局,统筹布局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合理安排居住用地,推进社区生活圈建设。

      国土空间规划是开发保护建设的基本依据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自然资源部表示,当前地方各级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形成法定化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蓝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