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中国首次跃居世界第一!

2023-11-09 11:07:10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8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介绍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吹风会上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国家版权局等部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有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我国知识产权大国地位已经牢固确立。截至2023年9月,我国有效发明专利和商标拥有量分别达到480.5万件、4512.2万件;2022年著作权年登记量达635.3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4年位居世界第一。我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的排名达到第12位,拥有的全球百强科技创新集群数量首次跃居世界第一。

与此同时,我国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持续加强,制定实施《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专利开放许可等制度加快落地。此外,我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也明显提升。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 申长雨:启动实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普惠工程,专利、商标电子申请率均超99%,作品著作权登记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实现网上办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实现省级层面全覆盖,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实现应开放尽开放。(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