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东北首家街道残疾人辅具服务站在大连启动运营

2023-12-07 10:28:35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东北首家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连市西岗区残疾人辅具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营。

西岗区残疾人辅具服务站位于白云街道天池社区,由西岗区残联、白云街道、社会爱心企业三方共建而成,驻站的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志愿者服务队以“轻残助重残”自助互助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全面、温馨、个性化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站内配备轮椅、拐杖、坐浴椅、坐便器、助行器、助视器、读写板等七大类常用辅具。不仅提供辅具租赁、辅具使用训练、辅具评估、辅具维修服务,还涵盖智能家居无障碍展示、扶老助残上下楼服务、文体活动、技能培训以及劳动就业等多项服务。服务站重点打造生活无碍的环境,其中“扶老助残,以租代买”辅具租赁服务,可减轻残疾人、老年人的生活负担,同时有效提升辅具的利用效率。“轮椅代步,生活无界”轮椅上下楼服务,与礼帽专车签订专项业务协议,为特殊困难群众康复、出行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