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刷新历史纪录!今年我国汽车出口将超过500万辆

2023-12-14 13:03:47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12月13日举行的2023-2024中国经济年会上,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韩文秀介绍,今年我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大约是30%以上,仍是世界经济最大的引擎。

韩文秀介绍说,今年主要贸易大国出口出现下降,而我国进出口额同比基本持平,甚至略微增长,出口占国际市场的份额维持在14%略高的水平,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韩文秀介绍说,我国具有产业体系完备配套能力强的独特优势,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居于重要的位置。汽车、造船等制造业展现出很强的国际竞争力。今年,我国汽车出口将超过500万辆,创新的历史纪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涌现出了不少里程碑式的创新成果。(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