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省第四届电商直播节网络零售额超40亿元

2024-01-09 14:38:03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1月8日,记者从辽宁省商务厅获悉,以“电商消费新场景 实体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辽宁省第四届电商直播节落下帷幕。本届电商直播节由省商务厅会同丹东市政府主办,为期一周。从2023年12月27日至2024年1月2日,活动期间辽宁省网络零售额达40.3亿元,增速达53.8%。

除开幕式外,活动还开设了乡村振兴助农直播专场、工厂电商直播专场、跨境电商直播专场、直播助力文旅融合专场、辽宁电商援疆专场、“线上辽宁”数字服务专场等多个主题专场活动。各市集中开展直播销售活动,扩大企业线上销售增量,形成集聚效应,推动“辽品出辽”,拉动经济发展。沈阳市组织了400余名带货达人主播形成矩阵联动,集中开展直播销售,帮助商家实现线上销售额5.3亿元。鞍山市组织本地15家省级、市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开展直播7000余场,线上销售额1.2亿元。丹东市为百余家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为文旅产业创新搭建数字直播场景,线上销售额4390余万元。锦州市组织109家汽车经销商开展全天矩阵直播,累计直播时长1379小时,将汽车展销、汽车用品与线上互动有效融合,为消费者提供多维度购车体验。阜新市开展助农电商直播,线上销售彰武地瓜、农村溜达鸡和土猪肉,销售额共计280万元。辽阳市举行了佟二堡快手直播基地揭牌仪式,组织主播室内外多场景直播带货8600余场,累计场观超过1亿人次,成交额1.2亿元。朝阳市指导580余家商超、零售店等实体企业采用线上优惠、线下体验等方式开展直播营销,助力企业实现线上销售额2540万元。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在全国率先打造的“电商直播节”,如今不仅成为促消费的品牌活动,也成为全省电商直播行业的重要节日。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发挥辽宁省电商直播新业态要素优势,促进全省新型消费扩容提质,通过打造数字消费品牌活动、搭建数字消费新场景和拓展“电商+”模式,助推实体经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