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正式启动

2024-01-22 14:17:20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1月19日,辽宁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在沈阳正式启动。

据了解,职工互助保障是由全国总工会倡导组织、广大职工自愿参加的一种费用低廉、保障力度较大、手续简便、赔付及时、管理规范、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互助互济保障活动。职工只需交纳10元或数十元保费,当出现患病或意外灾害等情况时,将可获得万元到数万元不等的赔付,大大减轻职工的负担。我省将以省级统筹方式,在全省在职职工中开展以医疗健康为主要内容的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打造以住院医疗为主,涵盖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女职工特殊疾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意外伤害等6项保障项目的普惠性服务体系,使之成为我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有效补充。省总工会与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营商局和省医保局建立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全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金善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辽宁日报·辽望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