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中欧班列“旅程”缩短40小时

2024-01-24 13:32:57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日前,一列满载价值690.7万元机械设备的中欧班列,从中欧班列(沈阳)集结中心驶出,发往俄罗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城市。因班列采用全新的“铁路快通”通关模式,通关和物流运输时间均大幅缩短。

辽宁中欧班列自2015年开行以来,已通往二连浩特、满洲里、绥芬河、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及同江六个边境口岸,发运货物种类达数百种,国际物流大通道作用越发显著。

开行数量持续提升给通关服务带来了更高要求,为在货物数量提升的同时使通关效率不降甚至更优,海关强化与铁路和班列运营企业的数据互通,创新实施“铁路快通”监管模式,通过对铁路电子舱单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企业的舱单数据在属地海关即完成前置处理,如有数据差错可第一时间在属地完成修改,实现“口岸线前移”。

据统计,“铁路快通”在辽宁中欧班列广泛实施后,班列通关时间能节省20小时,整体物流运输时间将缩短40小时。(人民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