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辽宁公安开通临时身份证明自动出具功能

2024-03-05 10:26:37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3月4日,辽宁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行政审批处处长蔡旭介绍辽宁公安开通临时身份证明自动出具功能方面相关情况。

图片

春节前夕,辽宁省公安厅出台了《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旅游业高质量发展9项措施》,其中一项是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开通临时身份证明自动出具功能。该功能开通以来,已为来辽旅客出具证明2000余份,切实让来辽旅游群众体验到了宾至如归、周到细致的公安“护游”服务。

据介绍,此次省公安厅依托“辽宁公安”APP开通了临时身份证明自动出具功能,主要用于旅店住宿时进行身份验证。申请人只需要登录“辽宁公安”APP,通过首页“临时身份证明”栏目,实人认证后即可即时申领,无需提供任何材料和交付任何费用。该功能适用对象为全国常住户口居民,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

对于安全性方面,申请人通过“辽宁公安”APP办理时,必须是本人进行二次实人认证,并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方可申领,别人无法冒领。同时,通过“辽宁公安”APP查看临时身份证明时,也要采取“一次一验”的方式。申请人每次查看,都需要本人实人认证并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方可查看,即使手机遗失也不必担心,被冒用的可能性极低。

下一步,辽宁省公安厅将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应用,优化“辽宁公安”APP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拓展“网上办、掌上办”事项范围,将继续推出居住证、保安服务证照电子版等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流程“通”、服务“优”、体验“好”。

(来源:北斗融媒)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