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首页头条

13人出现肾脏疾病等!小林制药召回产品,已售出106万袋!

2024-03-25 09:25:18  来源:盘锦号-首页头条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小林制药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服用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保健食品的13人出现了肾脏疾病等。其中6人住院,现在5人已出院,但有患者一度需要进行人工透析,还有7人曾就医。

报道称,红曲原料中可能混入了非预期的成分。小林制药24日表示,曾向饮料及食品生产商等约50家公司提供红曲,原计划用于日本酒和零食等,2016年起通过食品原料公司进行销售。

小林制药称,红曲是在蒸熟的大米中混入红曲菌发酵后产生的原料,公司宣传这一成分有望降低不好的LDL胆固醇值。小林制药本次召回的部分产品从2021年2月起在线上和线下门店进行销售,截至今年2月底已售出约106万袋。此外,小林制药还考虑对受影响消费者进行补偿。(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