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首页头条 > 图片新闻

重庆巫溪:学知识 助脱贫

2020-01-15 10:18:47  来源:盘锦号-图片新闻

    4月23日,在重庆市巫溪县天元乡万春村,乡村振兴学院天元乡分院的老师谭鹏昊(左一)对全日制学历班村民进行线下理论教学。

  重庆市巫溪县天元乡是重庆市确立的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天元乡因地制宜发展了中药材种植、特色水果栽种、中蜂养殖等产业,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为了解决村民在发展产业中遇到的一些技术性问题,2019年,在重庆市教委扶贫集团的帮扶下,天元乡联合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成立了乡村振兴学院天元乡分院,将大学课堂开在了田间地头,村民可以有针对性的学习实用技术、咨询乡村产业发展规划,符合条件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完成相应学分毕业后可拿到全日制大专文凭。据了解,天元乡目前有43名村民在乡村振兴学院天元乡分院就读全日制学历班,其中90%的村民学的食品加工、畜牧兽医专业都是跟村里发展的产业相关,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截至目前,巫溪县天元乡累计减贫712户252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8.59%降至0.66%。

  新华社发(黄伟 摄)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