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小记者档案

小记者张天睿

2020-04-17 10:42:16  来源:盘锦号-小记者档案


灯的世界
学校: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三小学校  
小记者:张天睿 
指导教师:刘雨竹

        这里是灯的世界,是人的海洋;这里是湿地之都,这里是震撼人心的盘锦灯会;正逢祖国70周年,我们用五彩缤纷的彩灯为祖国庆生。
        盘锦的灯会有着我们自己的特点,《天下第一蟹》、《芦苇仙境》、大米灯、草雕灯等等都凸显出我们盘锦特有的人文景观。
        最壮观的要属《中华巨龙----龙长城》了!它高昂着头,卧在湖上,好似一条从天而降的巨龙,被灯照的金光闪闪,身后是世界的奇迹-----长城。嘴边几还有几根胡须,满脸带着微笑,好像在向游人问好!
        这里可真所谓是一个灯的世界,连树上和桥上也被挂上了五彩缤纷的灯。彩灯,妆扮了生活,给城市增添了无限魅力,给百姓带来了无尚乐趣,我爱盘锦,我爱中国。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