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小记者档案

小记者郭嘉辰

2020-04-17 10:36:04  来源:盘锦号-小记者档案


湿地灯展
      十月六日的那一天晚上我和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辽河湿地看灯展。
       到了湿地公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鲤鱼跳龙门”。这个灯很长,上面有三条鲤鱼,他们正在向龙门跳去,所以叫做鲤鱼跳龙门。我们往北走就看到了一个大荷花,大荷花很漂亮仿佛在天空中迎风舞动。这时我在想侧面是什么样子呢?带着疑问我来到了它的侧面,让我惊奇的发现这居然是条大鱼,五彩缤纷,多姿多彩。进到里面好像进了鱼的嘴巴里一样。
       我们再向东走,就看到路旁的天安门广场灯群,广场两侧还有几名少先队员再向我们敬礼,让人不禁想起中国70周年的庆典,多么有意义啊!沿着这条路继续向前走,我们来到辽河边看到的是“河蟹救唐王”,唐王要过河躲避追兵,河蟹用自己的身体搭起了一座河蟹桥,让唐王顺利过了河。我们接着向前走看到了一条巨龙卧在长城上,我的心跳加快,想到了建造长城的人是多么的辛苦,看到巨龙我想到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祖国更加强大。
      最后我们向湿地公园的中心走去,正好赶上了演出,我看到了精彩的变脸表演,还有著名的书法家当场书画然后竞拍,其中最让我佩服的是在拍卖会上要赠送给大家一副名人的书画,前提是要把书画上的内容一字不差的念出来,因为画上有各种字体,甚至有草书,上去几个人都没有人读全,结果上去一位老奶奶用唱的方式把它念下来了,原来这是三国演义的主题曲,也是三国里的一段很有意义的一段话,当她唱完的时候全场热血沸腾,我十分的佩服这位老奶奶。
怀着这份激动的心情我走出了湿地公园,回头再望着这美丽的景色,真是让我流连忘返啊,仿佛每一个人都置身于琉璃世界,让人流连忘返。

学校:盘锦市辽河油田兴隆台区第三小学
小记者:郭嘉辰
指导老师:李智智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