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小记者档案

小记者刘奕涵

2020-04-17 10:28:07  来源:盘锦号-小记者档案

小记者:刘奕涵
学校: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李智智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盘锦湿地公园观看了2019第二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
      走进湿地公园,十几株灯做的桃树呈现在我眼前。树枝弯曲粗壮,树叶翠绿得玲珑剔透,大蟠桃更是鲜红诱人,看得我垂涎三尺。再往里走,迎接我们的是一只全身闪闪发光的大螃蟹。这只大螃蟹很高,螃蟹全身都是青花瓷的碗、碟、杯 子、汤匙扎成的,螃蟹的做工相当精细,令人赞不绝口,体现了盘锦的特色。
      在公园里,一路上都有红灯笼指引着我们观赏花灯。我们走走停停,走过一片草坪,看到了各种昆虫形象的花灯;路过池塘,看到了“鲤鱼跃龙门”,走上石 桥,看到了姜太公钓鱼的情景;站在湖边的凉亭里,听到了悠扬的笛声,循声望去,原来湖中岛上有一座黄鹤楼在葱郁的树丛中若隐若现,真像人间仙境。
      在公园时转了大半个圈,众多的花灯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也累得不可开交。我蹲下稍微休息一下,无意间发现不远发出一道紫蓝色的光芒。好奇心使我打起精神继续游赏。当我们渐渐走近时,才发现发光处有一个瓷器扎成的大鼎,叫做“龙腾盛世”的九龙大鼎,这个大鼎比起进门看到的瓷龙,更是巧夺天工。所介绍,组 成这么巨型的大鼎所用瓷器重达十吨,我无法想象工匠们是怎样把这些无数的碗、盘、杯、勺扎成一个大鼎的。大鼎的边上有九条龙,龙的嘴里都有一颗会发光的龙珠,这龙珠更是为大鼎添了神秘的色彩。
      虽然我们在公园了足足逛了三个小时,我累得几乎走不动了,但我还是舍不得离开公园,一直到公园灯展关灯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更期盼着明年的灯会。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